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走进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程鹏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法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31 投稿时间:2024-03-31 点击量:1946

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广大师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3月31日晚,学校邀请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来校举行“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江苏科技大学专场音乐沙龙。

1711892059973281.jpg

本次演出是乐团成立以来第189场演出,由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叶志明教授串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汤建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宏根,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现场观看演出。

1711892082588890.jpg

1711892106584075.jpg

汤建在致辞中对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于2001年、2006年、2016年先后三次视察学校,与师生亲切交流,畅谈艺术人生。去年学校办学90周年校庆,还专门给学校赠送了篆刻作品。满天星交响乐团是在李岚清同志的倡导和关怀下成立的,以生动的音乐演绎和崇高的公益目标,推动了高雅音乐走向大众。希望师生们以艺通心,享受艺术,润泽心灵,让艺术的纽带紧紧相连,伴着美妙的旋律憧憬更加美好的明天。

1711892238966152.jpg

乐团在江苏科技大学专场的演出曲目不仅有《我的祖国》《红色娘子军》《卡门序曲》《第二圆舞曲》等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而且高质量演奏了具有相当难度的《蝙蝠序曲》,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当最后一个曲目《歌唱祖国》旋律响起,全场观众鼓掌伴奏,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1711892279913628.jpg


演出过程中,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段轮一、原解放军301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梁浩等乐团成员先后分享了自身与音乐结缘的人生故事。国家一级导演陈燕民代表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向江苏科技大学赠送了诗作书法,周宏根代表学校接受赠予。

1711892317362474.jpg

据悉,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是在原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同志的亲自关怀支持下,由全国16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00多位退休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将领组建而成。乐团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宗旨,以“爱乐、博雅、至诚、奉献”为团训。乐团成员在本行业取得突出成就的同时,用自身对音乐的热爱,秉承习近平总书记“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的讲话精神,推动高雅音乐走向大众,讲述“音乐点亮人生”的动人故事,引发了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的热烈共鸣。

(摄影:吴强  程珉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